• 实施军民融合战略全国首家实体经济落户重庆
    2016-10-21 东方网

    10月19日,军地集团重庆市公司揭牌仪式在重庆犀牛宾馆隆重举行。张宗银将军、李建国将军,集团董事长张成、党组书记陈远明及重庆市、区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企业揭牌。据了解,该公司是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整合军地资源,为重庆市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的全国首家揭牌的地方实体企业。

    军地集团是为了实施国家领导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运用市场经济机制,整合军地资源,为退伍士兵服务的**企业性质的实体机构。该集团致力于配合国家职能部门实现退伍士兵就业安置社会化、市场化和常态化,保障和提升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发展能力。集团以解决全国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工作为基础,以市场化运行模式对接社会与退伍士兵的需求,用“订单式”培训模式解决企业对退伍士兵拥技上岗的要求,通过集团专业子公司的教育学历提升与技能提升培训,解决退伍士兵就业中的根本问题。集团通过在全国选择零成本创业项目为有志于创业的退伍士兵选择既适合自身实际,又有利于服务社会的创业项目,规避创业风险,解决创业资金问题。

    为惠及全国退伍士兵群体,把这项利国利民利军的爱心工程落到实处,军地集团将通过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建立分公司,并将在未来设立地市级公司,以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效益的最大融合。重庆市公司是军地集团在全国正式揭牌的第一家省级分公司,也是整合军地资源,为退伍士兵服务的全国首家实体企业,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军地集团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迈出了重要一步。

    “多年来我一直为自己没当过兵而感到遗憾,但是能够进入军地平台,为广大退伍军人的就业创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份利国利民利军的事业让我的遗憾终于可以得到弥补。”军地集团重庆市公司负责人王祖华告诉记者。未来,重庆市公司将围绕军地主业,整合社会各方面的教育资源、培训资源和人力资源,为重庆市的退伍军人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他们解决生活与发展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尽早尽快走向社会。

    军地集团负责人表示,除了搭建退伍士兵再教育平台以外,未来,该集团还会逐步建立人才输出平台、多元化产业平台、项目运作基金平台,力争建成以军民融合战略服务为背景、以教育产业为基础、以现代化服务为**、以军民融合科技产业为使命、以文化产业为外延、以环保科技与生物医药产业为优势、以通用航空产业为特色、以金融**产业为**的世界500强企业。

    “重庆地处‘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集直辖市体制和西部大开发政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体制机制优势于一体,而且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首家分公司选择落户重庆市,有利于集团在整个西部地区打开局面。”该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