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绿色消防 助力军民融合
    2016-10-18 解放军报

    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国家消防应急高层论坛发出倡议,推动“绿色消防”助力军民融合。

    一直以来,我国大量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发生在以矿山开采、危险化学品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为主的高危行业,以及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制造与加工等行业。近几年,与军队有关的消防安全和火灾防范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新趋势,同样亟待重视。在国际减灾日和全国扶贫日背景下举办的第二届国家消防应急高层论坛,以“推动绿色消防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围绕军民深度融合与消防应急建设、脱贫攻坚与消防安全等一些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积极寻求有效对策。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代表“绿色消防”突出成果的高压细水雾技术灭火演示。论坛上,大家对“绿色消防”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高效快捷、绿色环保、无次生灾害的“绿色消防”尤其符合精准扶贫、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的发展需求,提高民用消防技术的军事效益,应当尽快推进民用先进消防技术向军用转化。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中小商业协会发起举办,100多位军地专家学者出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