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将筹建“四川军民融合磁性材料质量标准创新中心”

“目前,市质监局正积极推动我市企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市质检所三方进行深度合作,下一步还将积极筹备召开‘2016年四川磁性材料质量标准大会’,积极筹建‘四川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 10月15日下午,在绵阳市庆祝第47届世界标准日座谈会上,市质监局副局长张勇在谈到标准化下一步重点工作时透露,绵阳将积极培育磁性材料企业的团体标准,着力提高绵阳优势产业的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据张勇介绍,绵阳标准化工作下一步的重点,首先是组织开展全市“质量对标提升”行动。“10月9日,绵阳市质监局已经正式印发质量对标提升方案。根据该方案,绵阳市将以重点消费品为主,兼顾其它主导工业产品来进行比对。”张勇表示,目前,市质监局已经确定以LED产品为切入点,推动全市‘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与此同时,我们的重点工作是要围绕磁性材料这一绵阳市的优势产业,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企业的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张勇介绍说,“目前,市质监局正积极推动我市企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市质检所三方进行深度合作,下一步还将积极筹备召开‘2016年四川磁性材料质量标准大会’,积极筹建‘四川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各县级质监部门也将结合当地实际,按照四川省质量对标信息公众展示平台上公布的《对标公告中》列出的比对产品、比对指标和检验方法,积极组织企业自行开展比对。”

张勇表示,接下来,绵阳市质监局还将进一步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公开声明以及监督制度试点工作,并将对现行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及制、修订计划展开集中复审和清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