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融合成“双创”新高地:中安五艾军民融合科技孵化中心落户广州
    2016-10-17

    10月16日下午,中安中能时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闯一闯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广佛数字创意园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事业达成战略共识,将在广州建成首个军民融合科技孵化中心。广州市工信委军民结合推进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军民融合是大势所趋。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文件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出台,意味着军民共享时代的来临,民营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投资方向。

    在这一大背景下,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支持下,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双赢发展的目标,将在广州设立中安五艾军民融合科技孵化中心(5i军民融合创新工场),致力于孵化与军民融合有关的国际前沿的无线通讯网、数据传输、安防监控、无人机、智能控制、物联网、VR、影像识别、大数据、云计算、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科技创新项目和产业振兴项目。

    军民融合是实现富国强军的双赢之路,军民融合能有效破除军民二元体制结构,实现社会资源大整合,军工的市场化、产业化,开放式和融合式发展将是大势所趋。在我国,目前军民融合发展已进展多年,也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顶层设计不够,机制不畅通等问题,民参军普遍存在着融合层次比较低,范围比较窄、程度比较浅等问题。广州市闯一闯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民旭表示,军民融合的产业发展,正需要一个军民融合产业集聚的创新平台,能起到一个支撑的作用,帮助智能安防监控、无人机捉捕等高精尖的科技创新型项目能顺利孵化,中安五艾军民融合科技孵化中心的设立,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中安五艾军民融合科技孵化中心纳入5ipARk互联网青年创业社区中的5i创新工场体系,专门在军民融合发展细分类的5i创新工场,围绕军民融合建立孵化中心和创投基金,孵化培育军民融合领域的科技项目,使之实现资本运营及市场运营,并更易于获得效益和成功。

    广州市闯一闯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民旭介绍,5ipark将主导5i军民融合创新工场的创建,其意义就是要全力促进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运用中安中能时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在军民融合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能源的研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以及五行孵化器集团在孵化器行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引入并孵化出一批军民融合企业,形成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全力打造广州军民融合智能科技高地、产业孵化基地。

    据透露,广州市闯一闯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是全国性孵化器连锁品牌的运营商,其5iPark互联网青年创业社区是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构成品牌、IDG资本战略投资品牌,是新一代复合型孵化器的代表。其打造的项目以互联网+为主题,是以创业孵化为核心,融合创投、工作、居住、社交、消费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青年社区,是新一代复合型孵化器的代表。项目正在广州及全国落地建设,力争成为全国性的孵化器连锁品牌。5iPark关联企业五行孵化器集团一系列五行系公司,拥有孵化器12家,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科技孵化经验及政府、市场资源。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