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坚持党管武装深化军民融合
    2016-10-14 永川网

    滕宏伟在驻永部队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管武装深化军民融合

    罗清泉刘义全等出席

    10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召开驻永部队建设专题会议,滕宏伟强调,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军地沟通,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永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长罗清泉、区委副书记刘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驻永部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滕宏伟对全区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驻永部队牢记职责、听从指挥、服务地方,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尽心竭力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在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结对帮扶等方面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区委、区政府始终讲政治、尽责任,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切实为驻永部队排忧解难、为国防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形成了军地双方广泛联系、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滕宏伟强调,要把永川建设成为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节点、打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区的战略支点,任务艰巨,必须凝聚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的驻永部队大有可为。一是要把党管武装原则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军地双方要明确各自职责,齐心协力完成共同任务,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同步提升。二是要把拥军支武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和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分内之事,像对待亲人一样设身处地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把军民融合发展落到实处。各驻永部队要力所能及地参与和支援永川建设,要加大对城区人口密集区域和治安复杂区域的武装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罗清泉指出,永川的发展和安全稳定离不开驻永部队的支持和付出,广大官兵把永川当作家乡、视永川人民为亲人,支持地方民生建设、扶贫攻坚,参与抢险救灾、维稳处突,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群众好评,体现出浓浓的鱼水之情。支持驻永部队建设是区委、区政府职责所在,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实实在在为部队服好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震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吴文龙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副区长孔萍就去年以来双拥工作和解决部队实际困难等工作情况作汇报,区人武部政委陈辉平就区人武部工作情况及驻永部队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情况作汇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