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续写安徽故事新篇章
    2016-09-28

    推进军民融合,确保深度到位,安徽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全创改”的重要内容,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符合安徽实际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这两天,在芜湖华东光电研究所,第一代通用航空系统即将进入试制阶段,作为优秀军工企业的“军转民”项目,这个系统不仅能全图像化显示,而且集自动驾驶、导航、飞行管理等功能于一体。

    华东光电研究所第二事业部 部长 孙闻:军民融合的过程当中,通过把军用技术运用到民用方面,建立规范性的体系,又反过来使军品的质量能有更大的提升。

    自2011年芜湖市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成立以来,芜湖市高新区充分利用国防科技技术和潜力,形成以电子信息、航空设备制造等产业为主的军民结合产业集群。到“十二五”末,产业总值可达500亿元。

    芜湖市弋江区经信委 副主任 徐志祥:军民融合的企业是我们园区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这5年这些企业每年都有一个10%左右的增长。军民融合为我们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补充。

    军工经济和地方经济优势互补、有效融合。目前安徽已建成合肥、芜湖2个国家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启动建设10个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园区,累计扶持军民结合产业项目348个,年产值突破千亿大关。(非编)

    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是深度融合最牢固的情感纽带。在脱贫攻坚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汛抗洪抢险中,驻皖部队官兵及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扛起责任、争当先锋。在宿州市萧县,人武部官兵深入驻地贫困村,挂钩帮扶联系困难群众。

    宿州市萧县庄里乡陶墟村东黄庄 贫困户 朱建平:帮我引进了广东黑皮冬瓜的种植,又帮我解决了资金和技术的问题,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当好坚强后盾,倾力为子弟兵排忧解难。各行业各系统结合自身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全省“两新”组织支持驻皖部队建设资金达1.2亿元,安排退伍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10377人。(非编)在池州,农技人员们每月都要到边防检查站的立体种植大棚,手把手进指导官兵,保障蔬菜供应。

    池州边防检查站 站长助理 青田圣:不仅是丰富了我们官兵菜盘子,也极大的将我们官兵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

    省第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正在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人才培养、军队保障社会化、国防教育、信息化建设、训练保障、军民结合产业发展8大重点领域全面推进。(非编)

    省党代会代表 蚌埠军分区 政委 唐遂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九次党代会以来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出台《关于聚焦强军目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及其《实施计划》和5个配套文件 为全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

    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在江淮大地上蔚为风尚,共建共享、唇齿相依的军地军民关系更加深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