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分队赴SOS儿童村进行爱心捐助

    2017-09-20 国防部网

    在刚果(金)布卡武美丽的基武湖畔有一个已有20多年历史的国际SOS儿童村,现在这里收养着120多名因战乱、疾病和饥饿等原因失去父母或被遗弃的孤儿。从2005年我第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分队到布卡武任务区以来,中国蓝盔天使开始给予儿童村爱心医疗救助和无偿的物质援助。历经12年,维和医疗人员先后换了20批,但中国维和队员与孩子们建立的情谊日益深厚。

    2017年9月15日,在两批维和工作轮换交接之际,轮换指导组领导与第20、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分队队员们走进布卡武SOS儿童村,和这里的孩子们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

    面对一张张灿烂稚嫩的小面孔,分队队员们送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表演了非洲草裙舞、摇呼啦圈、抢凳子、送球入瓶等精彩节目,轮换组领导和队员参与节目表演,并教孩子们做游戏、认汉字,给孩子们讲中国传统故事,用浓浓的爱泽润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分队为儿童村捐赠了包括学习用品、文体器材及食品等物品,并承诺为儿童村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和必需的药品、为孩子们进行定期体检和心理健康指导等。中国第21批维和医疗分队队长刘曦表示,分队今后将尽力给儿童村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帮助,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儿童村负责人赛斯卡先生说,感谢中国维和分队12年来对儿童村的大力援助,分队解决了儿童村许许多多困难,为孩子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了幸福、快乐和希望。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