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印军拟斥360亿美元购买武器 装备9万山地部队

    2013-06-24 参考消息网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陆军列出了它打算在2017年第12个五年财政计划结束时要采购的近700种物品,总价值约为2万亿卢比(约合360亿美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0日报道,这些装备包括榴弹炮、主战坦克和轻型坦克、步兵战车、卡车以及轻型直升机、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有些装备将配备给正在组建的山地部队(约9万人)。其他急需物资包括导弹、突击步枪、卡宾枪、防弹衣和头盔。

    官方消息人士称,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已经把购置这些物品列为“工作重点”,陆军采购这些物品的工作目前正处于各种阶段,有的在招标,有的在等候试验,有的正进行价格谈判之前的最终评估。

    有高级军官承认,印度陆军目前的装备“匮乏、落后”。它上一次采购榴弹炮是在1987年,近80%的装甲车没有夜视功能,六年前开始实施、旨在升级改造 359个步兵营和106支平叛部队的“未来步兵现代化计划”(F-INSAS)延迟了五年多。防空、工程和信号等部队也存在类似的装备不足问题。

    为弥补这些缺陷,印度陆军计划拟订“切合实际的”装备质量需求,然后提出意见请求书(REP)。一名官员透露,在过去五年里,印度陆军的装备REP有一半因 “不切实际和无法实施”而被撤销或终止。印度陆军还打算对进行现场试验和完成相关报告——这是导致延迟的一个关键领域——的程序做出合理化改革。

    尽管如此,有高级军官称,印度国防部不做决定是采购延迟的主要原因。这些军官说,所有采购都需要得到国防部18个部门的批准。这些审批按照“国防采购程序” 的规定应当在36-48个月内完成,但总是会花费至少七八年。“在签订合同方面毫无效率可言,因为一切都受制于官僚拖延,”印度著名的国防采购程序问题专家姆里纳尔·苏曼少将说。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