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中方证实大连渔船被朝鲜军方扣押 要求尽快放人

    2013-05-20 环球时报

    原标题:我渔船被朝武装巡逻艇扣押 中方要求朝放人放船

    5月5日夜间,一艘载有16名中国渔民、编号为“辽普渔25222”的辽宁渔船被朝鲜军方扣押。朝方至少8次致电中国船东,逼交至少60万元人民币“罚款”,否则将在19日中午12时前没收渔船并遣返渔民。

    当天晚间,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证实,大连一艘个体渔船被朝方抓扣,船主向使馆求助后,使馆立即向朝方提出交涉,要求朝方尽快放船、放人。

    大连边防支队一名赵姓警官1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他所在部门负责处理这件事,但暂时不便透露。这并非朝鲜军方今年首次扣押中国渔船,一名知情者表示,今年以来仅丹东市就先后有3艘中国渔船被朝鲜扣押,其中2艘交“罚款”后释放。于学君说:“很多时候,船东一看对方只要一二十万就交了,算是自认倒霉,但这反而让朝鲜方面更加积极地越界扣押中国渔船,从而让朝鲜方面尝到甜头。这是我心理上无法接受的根本原因。”

    上海同济大学学者崔志鹰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朝是传统友好国家,发生这样的事很少公开报道。但现在两国从传统意识形态的友好国家逐渐转变为正常国家关系,所以这样的报道有所增多。此外,由于两国相邻紧密,海上边界有很多重合,所以渔业纠纷比较容易发生,但这样的问题可以通过正常的对话协商来解决。崔志鹰表示,中方愿意通过对话来解决,至于中方会不会转变成强硬立场,要看朝鲜是不是能够很妥善地解决这个问题。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