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美多款顶级武器接连访韩 半岛陷恐吓对峙状态

    2013-04-03 中国青年报

    美国说朝鲜在不断挑衅,朝鲜说美国一再进行战争威胁,韩国和日本说面对可能的导弹(甚至核弹)打击要与美国一道强硬反制朝鲜,朝鲜半岛这些天来深陷步步升级的敌对性恐吓对峙状态中。

    从上月初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大型军演在朝鲜半岛展开后,美军顶级武器装备接连前来亮相示威。朝鲜则陆续使出废除朝韩停战协议、全军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导弹部队待命发射等狠招高调应对。

    美军顶级战器进出朝鲜半岛

    韩、美20万人参与、持续一个月“秃鹫”联合军演现在还没收场,美军具核打击能力的B-52轰炸机、B-2隐形轰炸机、6900吨级核潜艇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接连抵韩登场参演。

    美军两天前从驻日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派遣的两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4月2日正式加入“秃鹫”军演。这种全球目前最尖端的战机可进行超音速飞行,最大航程超过3000公里,从冲绳起飞后40分即可攻击朝鲜全境战略目标。

    据悉,驻韩美军原计划4月2日将鸟山基地与F-22战机对媒体公开,之后又称“情况有变”,于前一天取消了公开计划。有分析认为,取消的原因可能是为避免过度刺激朝鲜。

    朝鲜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

    对此一向极为反感、一直备加警惕的朝鲜这次反应特别强烈。

    朝鲜《劳动日报》4月1日称,美国过去数十年间在韩国每年进行联合军演,但像这次战争演习那样核战争性质浓厚的还是头一次。庞大的核攻击手段投入到“秃鹫” 联合军演中,能够搭载核弹的战略轰炸机组与核动力潜艇,加上洲际弹道导弹一起,是美国在世界各处肆意挥舞的“三大核打击手段”。“秃鹫”联合军演明明白白是要侵犯朝鲜主权和最高利益的敌视朝鲜行为的继续,是极其危险的核战争骚动。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把美国的行动看成是对朝发出核战争通牒,因此对朝鲜人民军战略导弹部队等进行了最高等级的备战部署。

    日本韩国加紧接纳美军利器

    朝鲜劳动新闻3月31日曾表示,朝鲜人民军未来的打击对象将包括美军驻日横须贺基地和三泽基地。这引发了日本方面的一片恐慌与喧哗。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驻日美军三泽基地对此回应称,朝鲜夸大言辞的威胁是其惯用的伎俩。从这种破坏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行为中,朝鲜不会得到任何好处。美国具备保卫自己和盟国的充分实力。

    美国国防部负责人4月1日透露,美方已派遣配备美国海军高性能雷达和拦截导弹的“菲兹杰拉德”宙斯盾驱逐舰开赴韩国西南海域。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美国海军正在将可追踪弹道导弹的高性能海基X波段雷达(SBX-1)运往朝鲜附近海域。CNN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称,美国海军采取这种措施,是为更有效地监视朝军的动静。

    有分析认为,以上两项举措是为了防御朝鲜可能发射新型弹道导弹而来。

    美国防部发言人4月1日再次强调了美国对日、韩防御的决心,称“不仅是韩国,对日本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对峙将长期化 目前尚无异动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30日报道称,来自朝鲜的威胁目前比以往更为恶劣,而且可能长期持续下去。这让美国政府及其盟国深为担忧。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前团长克里斯托弗·罗伯特·希尔认为,近期朝美对峙的局面比以往更显严峻,“金正恩需要借助这种手段在国内树立威信”。

    白宫发言人卡尼4月1日表示,虽然近日朝鲜的威胁言论不断,但并未发现朝鲜有大规模调遣或部署部队等异常动静,也未发现要落实其威胁言论的实质性措施。他说,这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这种“言行不一”的情况需要专家们进一步分析。

    标签: 美国
    分享到:
    美国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