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美国借朝鲜核威胁遏华:百枚核弹已瞄准中国

    2013-04-03 环球网

    2013年4月1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朝鲜半岛局拉近中俄关系》,文章分析了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增布反导系统的真正动机,将中美之间的核力量进行了对比,认为朝鲜的动武叫嚣给了美国增布反导系统和核弹头遏制中国以口实,强调美国此举必将使中俄两国因对抗美国的反导系统而走得更近。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对莫斯科和北京而言,朝鲜近几个月的姿态可能引发安全问题。朝鲜媒体最近在网络上发布视频,透露了平壤举行的阅兵式和火箭发射训练,美国国会和白宫受到攻击。这种假想的攻击传达了如下信息:白宫已经在我们远程导弹瞄准具下,战争资产也在我们的原子弹射程之内。美国CNN电台报道称,朝鲜实际上没有这些武器,仍需几十年才能研发出来。

    华盛顿对此评价道:美国不接受朝鲜成为核国家,对其发展能够打击美国的核导弹也不会袖手旁观,白宫发言人乔·卡尼宣称:“众所周知,为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我们近期宣布发展导弹防御系统。”

    这些评论非常微妙,白宫承认朝鲜没有核导弹,而且将永远不可能有,因为美国不允许这种事发生,但是美国的反导系统却在远东继续加强。那么这些导弹不是针对朝鲜,而是中国,正是朝鲜的导弹试射、核试验和动武叫嚣都给了美国部署反导系统以口实。

    根据俄罗斯智库“美国和加拿大学会”的观点,中国拥有180至200枚核弹头,其中40至50枚可以打击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夏威夷和太平洋沿岸),另外,中国还拥有几百枚中程导弹。无独有偶,美国的潜艇部队主力不是部署在大西洋(像冷战时期那样),而是在太平洋。8艘美国弹道导弹核潜艇驻扎在班戈市,其中 6艘处于部署状态,装备的192枚潜射弹道导弹有156枚处于部署状态。在金兰湾基地驻扎6艘,其中4艘处于部署状态,装备144枚潜射弹道导弹,96枚处于部署状态。美国似乎有能力对中国实施毁灭性打击,500枚核弹头中有130枚可以在10-15分钟内飞临中国。在这种情况下,阿拉斯加的30枚和加利福尼亚的6枚陆基拦截导弹对于防范中国有限的核弹头非常重要。

    在中国近程和中程导弹方面,也是美国出售给日本、台湾和韩国的“爱国者-3”导弹的目标,外加美军的海基“标准-2”和“标准-3”Block 1导弹。2010年,美军21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舰艇有18艘部署在太平洋地区。3月16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美国计划在阿拉斯加增布14枚反导拦截导弹,在日本安装第2部X波段雷达,为国内第3座导弹发射井进行了选址。

    难道所有这些都是因为朝鲜并不存在的远程导弹?毫无疑问,北京知道美国此举的潜台词。

    作为朝鲜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赞助方,中国的影响已经不足以劝止平壤的导弹试射,此外,朝鲜领导人并没有接受中国特使的建议。虽然核试验可以提高金正恩的威望,但是对北京而言这种失败的交换显得很丢脸。作为回应,中国迅速同意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

    目前的形势使莫斯科和北京在对抗美国反导系统问题上走得更近。在去年的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上,中国和俄罗斯共同指责了美国在欧洲和亚洲部署反导系统的举动,克里姆林宫更是直接宣称美国的欧洲反导系统威胁了俄罗斯国家安全。

    中国也对美国在日本、台湾、韩国和菲律宾部署反导系统只为应对朝鲜的解释深表怀疑,在上合组织联合声明强调,一国或多国单方、无限制地部署反导系统严重威胁国际战略的安全稳定。或许俄罗斯和中国现在需要修订这一声明。

    标签: 美国
    分享到:
    美国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