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日媒:日本高官呼吁创建海军陆战队防卫岛屿

    2013-03-29 中新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日前在福冈市举行演讲时表示:“我们日本没有海军陆战队。海军陆战队的第一个作用是救助在国外的本国国民。在出现危难之时,(海军陆战队)就要保护国民生命。其第二个作用就是对岛屿的防卫。日本有很多的离岛,但为什么没有海军陆战队呢。因为美国给了我们保护就可以了吗?如果是日本自己能做到的,就应该日本自己来做。从这个观点来看,如何解决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将是现政权面临的课题。”

    据悉,围绕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日本政府向冲绳县政府提出了填海造地的许可申请,然而迁移地名户市市长对此表示反对。对此,安倍强调:“必须阻止普天间基地的固定化,国家必须负起责任去推进军事基地的搬迁问题。”

    标签: 日本
    分享到:
    日本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