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4集团军某旅树起一切为战的鲜明导向
    2017-12-15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树起一切为战的鲜明导向

    军事考评不合格 立功受奖没资格

    年终军事训练考评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先资格;未参加年终军事考核的单位和个人在争优上“一票否决”……正值年终岁末,第74集团军某旅18名营连主官和机关干部因军事训练考评不合格,被取消评功评奖资格。

    年初该旅为营造“训练吃香、精武光荣”的浓厚练兵氛围,对照上级指示研究出台《军事训练奖惩规定》,将军事训练成绩与单位评先、个人立功受奖挂钩。然而在年终总结时,有人提出,对军事训练考评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太过严厉,毕竟大家忙碌了一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能打仗、打胜仗不是一句口号,在军事素质这道‘硬杠杠’上绝不能有半点迁就。”面对争议,该旅党委态度鲜明。在组织年终军事训练综合考评时,他们区分党委机关、基层分队两个层次,涵括基础训练、专业技能、信息化知识、战斗体能等内容,考核完毕后对训练成绩拉单排名并张榜公布。

    有了标准,心里亮堂。“本来对这次立功信心十足,没想到因为年终军事考核不过关被取消了立功资格,都怪自己平常放松了训练,下一步要抓紧补上短板。”旅政治工作部干事叶敏超今年工作表现出色,然而因忙于事务性工作导致训练欠账,虽然没有如愿立功,但他心服口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