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军某通信团创新表彰激励形式
    2017-11-30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通信团创新表彰激励形式

    嘉奖喜报“飞”到官兵家

    “一年来,您的孩子在部队成绩突出,获得嘉奖一次。”11月下旬,113张盖有营连党委(支部)印章的嘉奖喜报,从火箭军通信团“飞”向祖国四面八方,“飞”到荣获嘉奖的官兵家人手中。

    谈及给官兵家人寄发嘉奖喜报的初衷,该团政委王庆说,以前只有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官兵家人,才会收到部队给地方民政部门寄发的喜报,而获得嘉奖的官兵家人却不能享受这份荣誉。“部队对自己工作训练的肯定,装进档案袋,家人也看不到。”连续两年获得嘉奖的通信二营下士赵桂喜深有感触地说,每当看到其他战友家人收到立功喜报时,心里特别羡慕。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王政委说,“每名官兵都希望成绩得到家人认可。如果官兵荣获的表彰都能与家人分享,既能调动官兵工作积极性,还能增强家人的荣耀感,激发他们支持孩子参军报国的热情。”团党委统一意见后决定,只要官兵在部队获得荣誉,就第一时间向其家人邮寄喜报。最近,团里为获得嘉奖的113名官兵制作嘉奖喜报,寄给其家人,让家长分享孩子的荣誉,见证他们的成长。

    通信一营中士陈小云的父母收到嘉奖喜报后,在电话里激动不已:“看到你在部队的优异表现,我们心里特别踏实。你要在部队好好干,争取获得更多成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