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部战区某旅传承"神炮精神"谱写强军新篇
    2017-11-06 解放军报

    深秋高原,寒风侵骨。西部战区空军某机场,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蔡金红,驾战机刺向苍穹,开展实弹打靶训练。

    从去年年初到今年阳春,所在单位历经两次编制体制调整改革,这位曾任原部队“空中神炮中队”中队长的“85后”飞行员,始终以昂扬的战斗姿态传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集体至上、勇争第一”的“神炮精神”。

    两次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击落敌机18架;1956年飞行二中队中队长鲍寿根在空军军事比武中荣获“优等射手”,全中队刻苦练兵9人荣获“一级射击能手”,1964年空军授予飞行二中队“空中神炮中队”荣誉称号。新一代官兵开创了高原驻训“六个首次”,涌现出5名空军“空战优秀飞行员”。去年9月,蔡金红和原团长汤应坤开创了空军三代机首次击落高慢小目标历史……

    “‘神炮精神’是团队之魂,是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该旅政委张红平告诉记者,新体制运行后第一次军人大会,他们便讲历史、谈使命。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就围绕“赓续英雄血脉,争创一流团队”展开讨论。前不久,他们驾机紧急奔赴高原执行驻训任务时,调整组建尚不满3个月。命令下达,旅指挥班子3小时内完成紧急机动计划修订,飞行员4小时内做好机动准备,保障人员分两组昼夜轮流工作。

    “争第一、拔头筹的神炮雄风不能丢,更要注入时代新内涵。”原某航空兵师空中射击主任郑海波与8名战友正改装新型战机,作为空军新大纲施训以来首次同时改装两种机型的飞行员,他们钻研创新、苦练精飞,部队组建一个月全部顺利单飞。

    步入这支部队,高悬的旅徽、机徽、各连队形象标识,营院灯箱内的战斗英雄、党员典型,展现着一以贯之的精神。“锻造‘西部领先、空军一流’的歼击航空兵劲旅”的团队目标、“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战胜一切对手”的团队价值观,昭示着神炮传人“铸剑长空写忠诚”的坚定。

    近日,一道战备拉动任务命令下达。部队闻令而动,凌空出击,在规定时间飞抵预定地域。所属场站在保障本旅飞行训练后,继续保障兄弟单位跨区机动任务,优质率达100%。

    边陲驻地精飞、雪域高原砺剑、大漠深处对抗……循着这支英雄部队振翅奋飞的航迹,记者感受到了团队精神赋予他们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写忠诚、续辉煌的无穷力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