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军某导弹旅主题教育活动融入改革全程
    2017-10-11 解放军报

    180多名官兵闻令而动,打起背包愉快转隶新单位;撤并降改中,几名即将离任的营连主官心无旁骛扑在工作上……在“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进过程中,这样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随处可见。官兵在进退留转面前,大局观念这么强、服从意识这么好、奉献精神这样好,得益于主题教育活动融入改革全程抓实成果转化。

    “大事之年,必须深扎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子、激发强军备战的使命担当、强化听令而行的高度自觉。”该旅领导介绍说,全旅10多个单位面临撤并降改、装备换型等改革调整任务。他们始终盯住一人一事、奔着活思想开展教育,使教育过程成为打开心结、升华觉悟、解决问题、助推改革的过程。

    二营教导员刘广华结婚8年,妻子刘桂珍跟着他辗转3个省,孩子普通话里夹着几种方言。最近,妻子刚在驻地找到工作,可又面临部队移防。刘广华正想着如何做通她的思想工作,刘桂珍却笑着先开了口:“不用‘教育’了,你到哪家就在哪!”旅参谋长陈伟在旅里工作多年,上级考虑将他作为“种子”转隶新单位,他二话没说坚决服从。该旅原技术室主任贾海鹏是技术尖子,有人认为旅里好不容易把他培养成骨干,不会放他去新单位。旅党委反复权衡后,最终“忍痛割爱”。旅里两个营整建制转隶时,主题教育活动同步开展,及时打消官兵思想顾虑,使大家连续保持冲锋姿态,重大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旅政委尹可明说,教育活动延伸到训练场、融入到改革中,出了战斗力、精气神。目前,该旅正跨入转型建设关键阶段,为应对技术营骨干大比例转隶的挑战,官兵们加班加点开展“一人多岗、一专多能”训练,测试操作水平很快达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