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第12艘“猛禽”高速巡逻艇准备交付
    2017-09-28

    【据今日海军网站2017年9月26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又一艘“猛禽”级高速巡逻艇(03160项目)通过了官方试航并准备交付。

    9月25号,俄罗斯国防部宣称第十二艘“猛禽”巡逻艇已在波罗的海完成试航,短期内将加入波罗的海舰队。

    国防部同时表示此巡逻艇提前完成建造。

    第二批03160项目的10艘“猛禽”巡逻艇由俄罗斯斗篷船厂自2016年起开始建造,预计2018年全部交付。

    斗篷船厂还同时负责建造第一批03160项目的8艘“猛禽”巡逻艇,并在2015年底全部交付。

    03160项目的“猛禽”巡逻艇是俄罗斯海军中最快的舰艇,据造船专家称速度可达50节。“猛禽”最多可承载20人,并在离岸100英里范围内航行。

    此船转备有一套用光电陀螺仪模块(GOEM)可远程控制的14.5毫米机枪,同时还备有两架7.62毫米6P41佩切涅格机枪。

    “猛禽”巡逻艇与瑞典达克史达瓦贝特造船厂建造的CB90攻击战艇在设计上非常相似。然而,从来没有消息证实“猛禽”在设计上得到过CB90攻击战艇的授权许可。(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王珊珊  丁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