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RPA跨域海上监视与瞄准项目发布第二阶段BAA
    2017-09-25

    [据军事宇航2017年9月12日报道]DARPA发布域海上监视与瞄准(CDMaST)项目第二阶段广泛机构告知书(BAA)。CDMaST项目的目标不是开发某项技术,而是开发并演示新型海上统之系统作战概念。它将结合新型通信、作战管理、指挥控制、定位导航授时、后勤、传感器、有人/无人系统、武器等装备技术,全面提升空中、水面、水下目标探测、跟踪与打击能力,颠覆传统制海作战样式。

    目前,制海权的争夺主要依靠航母战斗群和核潜艇,水面舰艇难以对抗敌军大量远程反舰导弹威胁,同时敌军正在全面提升固定/移动反潜能力。CDMaST项目将彻底改变现有以航母战斗群为核心的防御态势,形成广域分布式灵敏探测网络,可覆盖100万平方公里。海上SoS概念将结合大量有人/无人、低成本系统,形成分布式广域监视与目标指示网络,并迫使敌军调动大量作战资源对抗这个网络。DARPA正在考虑将新型反舰导弹、快速远程水下武器系统、长航时无人机/无人水面艇/潜航器以及海底预置系统集成到CDMaST网络,这些系统结合传统作战平台所具备的目标监视与目标指示能力将为新型武器开发奠定基础。(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 彭飞)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