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E系统公司将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建造全新数字化船坞
    2017-09-28

    【据海军技术网站2017年9月26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澳大利亚分部将在阿德莱德开发一座数字化船坞,以支持公司为澳大利亚海军建造9艘未来护卫舰的合同投标。

    如果被选中,BAE系统公司将向澳大利亚转让所有知识产权和技术数据,包括为了全球战斗舰的建造而优化的数字化舰船设计。

    同时还包括转让所有为满足新的阿德莱德船坞的要求而特别设计的海军造船流程。

    此次设计权限转让计划于明年进行,它将作为BAE系统公司为了提高其设计与工程能力而投资的15亿澳元(约合11.9亿美元)的一部分,所投资金已被用于支持先进舰船的发展。

    为确保转让顺利进行,公司还将投资1亿澳元(约合7953万美元)为数字化船坞打造一个信息技术系统。

    BAE系统公司将修建新的设备,确保船员、维护人员及多方面供应商对舰船的每一方面都充分了解掌握,其中包括从舰船的设计修建阶段直到整个服役阶段。

    BAE系统公司董事长格林•菲利普斯说:“数字化使得传统舰船设计和建造项目的每一个要素有了重要的阶段性改变。”

    “我们的投资确保参与这个项目中的每个人都能获取信息,这将节约时间和资金,并且帮助我们的供应链进行更好的创新。”

    许多随船及岸基智能解决方案有望对舰船性能及各系统进行监控,如此使得船员能够专注于执行正确的任务。

    这个数字化船坞还将配备零部件库存数据库,包含成本、声学特征、供应商和其他细节信息。

    这将为推动全球战斗舰发展的澳大利亚相关工业提供一个升级其所有部件和系统的机会。(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王珊珊 丁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