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军第四届长缨论坛在京举行
    2017-09-28 解放军报

    9月25日,来自军委机关和战区、军种机关,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和工业部门等军地高端智库的300余名专家,在火箭军第四届长缨论坛上,围绕火箭军战略力量威慑运用,共谋发展大计,形成了110余项系列化、创新性的优秀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火箭军军事理论创新和战略威慑力量建设发展。

    去年9月26日,习主席视察火箭军机关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伟大号令,擘画了新形势下火箭军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一年来,火箭军各级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和“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加紧备战强能,一支支核常导弹劲旅跨区机动,征战高原戈壁、砺兵白山黑水,探索实施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训练,形成和巩固集群发射齐射齐落、全方位无依托发射等一批训练战法成果,战略能力显著增强。

    “长缨论坛”是火箭军与军内外高端智库、专家学者进行理论创新、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以“战略力量威慑运用”为主题,围绕战略形势与战略需求、战略威慑运用理论与实践、战略能力建设与创新发展3个专题,采取论文交流、专家点评和大会发言等形式,深化对火箭军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建设问题研究,为战略力量建设发展与运用提供科学理论支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