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波特兰”号正式交付美国海军
    2017-09-22

    【据海军技术网2017年9月21日报道】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HII)英格尔斯造船厂于9月21日正式向美国海军交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波特兰”号。

    在双方签署DD 250交付文件之后,舰船所有权正式从船厂移交到海军。

    英格尔斯造船厂计划管理部副总卡里·威尔金逊表示,对于造船厂、海军驻厂代表和海军计划局的成员来说,“波特兰”号的交付值得庆贺,这是该船厂建造和交付的第11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

    该级舰的第12艘“劳德代尔堡”号(LPD 28)正在改该厂进行建造。此外,英格尔造船公司还于今年6月从美国海军获得了提前采购合同,为LPD 29(13号舰)提供长周期物资提前采办服务。

    “波特兰”号长208.5米(684英尺),宽32米(105英尺),服役后将成为美国海军21世纪两栖作战部队的最新成员。该舰可通过气垫船、常规登陆艇和两栖攻击车向滩头阵地运送人员和武器装备,还可通过直升机或垂直降落的飞机(如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提供垂直立体支援。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可用于支援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执行一系列作战任务,如夺取远征作战的制海权、兵力投射、人道主义救援与救灾任务等。(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丁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