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海军计划投资20多亿美元采购5艘K-130“布伦瑞克”级轻护舰

    [ 据防务新闻网2017年9月20日报道]  德国国防部本周宣布,德国海军计划从国内船厂采购5艘K-130“布伦瑞克”级轻护舰,总耗资超过20亿美元。

    该合同与德国吕尔森防务公司签订——该公司与蒂森克虏伯系统公司、德国海军船厂组成了团队,合同经历了复杂的采办过程,年初时德国海军船厂是被排除在采购合同之外的。

    在2008年到2013年订购的首批5艘“布伦瑞克”级轻护舰服役后,德国议会于6月批准了5艘新舰的采购资金。在德国海军船厂的抗议之后,政府7月的反垄断立法为这三家公司的加入扫清了障碍。

    官员们表示,这些舰艇将于2025年交付德国海军,并补充说,德国海军迫切需要这些舰艇履行北约方面的任务。

    根据一份机构声明,计划的升级包括根据国际海上生命安全公约强化紧急疏散功能,并改善舰艇信息技术和网络系统架构的安全。

    今年初,因为增加采购舰艇,德国国防部长受到了反对党的批评,批评来自于类似于美国政府问责署的德国政府机构。

    K130轻护舰的排水量为1840吨,装有EADS-Thales提供的作战系统,其自持力为7天,有补给情况下为21天,将缓解德国15艘F122,F123和F124护卫舰的工作压力。

    K-130轻型护卫舰具有较强的攻击能力和先进的武备。它装备的舰载武器系统包括1一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舰炮、2挺莱茵金属有限公司的27毫米MLG27轻型舰炮、8枚垂直发射的“独眼巨人”近程防空制导导弹、8枚NSM(或用美国“鱼叉”、瑞典RBS15MK3)远程反舰导弹;另有2座21单元“拉姆”舰空导弹发射装置,每座携带21枚“拉姆”滚体导弹;还有诱饵发射装置和4条布雷轨道;舰上将搭载2架无人机和1架直升机。“独眼巨人”导弹是一种新型的导弹,它采用光纤传送目标、图像和控制指令,其头部有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可全天候精确打击各种移动和静止目标。

    K-130装备现代化多功能TRS-3D雷达,使用三维多功能相控阵天线,同时对众多目标进行立体搜索、跟踪、识别和分类,根据威胁等级评估来指挥武器系统,引导己方导弹攻击。舰上装备的“阿迪巴”电子防御系统能探测威胁目标信号并进行识别,然后启动主动分系统通过干扰或欺骗的手段来进行对抗。K-130轻型护卫舰搭载的无人机将使用搜索雷达和昼夜可视光电传感器进行侦察和视距外目标的探测。这将使舰艇在没有直升机的情况下具有空中监视能力。K-130还具有一定的隐形功能,能够有效地降低雷达的反射信号,只有在距敌雷达较近的地方才能被探测得到。K-130轻型护卫舰不仅提高了德国海军快速反应的能力,而且引起许多国家海军关注,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华征明)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