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军某旅驻训留守人员战备训练标准不降
    2017-09-01 解放军报

    “6名不法分子袭击营区南门,令你部立即前出处置!”近日,一阵尖锐的哨音响起,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连连长王斌带领9名留守官兵迅疾反应,圆满完成处突任务。这是该旅高标准抓好基层单位留守人员战备训练的场景。

    据介绍,该旅近期野外合成训练、实装操作考核、阵地综合整理等大项任务交叉进行,参加任务的单位和人员较多,很多营连只有少数人员留守营区。对此,他们专门组织留守人员开展“留守是什么、工作怎么干”大讨论,引导官兵认清担负的职责使命;机关梳理统计各任务单位留守实力,科学组织相邻单位留守人员共同开展战备演练,提高协同配合处置特情能力;针对防汛、反恐防暴等任务特点,要求各单位立足现有条件调整规范各类预案,优化人员编组和战备物资存放,确保随时能战;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检查和无预告拉动等方式,检验各单位战备能力保持情况,定期通报讲评检查结果。

    “虽然是留守,但打仗这根弦一刻不能松!”记者在发射一连采访时看到,10名留守人员正在对演练开展复盘总结。王斌告诉记者,连队留守人员克服时间紧、人手少等困难,在两周时间里组织了3次防汛演练和5次反恐防暴演练,修改完善13处方预案细节,连队整体战备状态保持良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