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某预备役场站通用物资采购搭乘网购快车
    2017-09-11 中国国防报

    空军某预备役场站通用物资采购搭乘网购快车

    线下变线上 透明又保险

    8月27日,空军某预备役场站采购办接到通信营递交购买一台光纤收发器和一台音响的申请,采购员张汀荣在网上下单订购,并于3天后与通信营报账员夏雨辰一同验收送达营区的采购物品。该场站副站长陈贤述介绍,他们实施通用物资网上采购的办法,对所需物品“货比三家”,减少了近20%的花销,既方便快捷,又提高了采购透明度,让有限的经费发挥了最大效益。

    网购已成为当今社会主要购物方式之一。相较于实体采购,网购具有品种多、范围广、价格透明、送货上门等优势。为规范通用物资采购程序、严格财务制度,该场站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实行通用物资网上统购,使物资采购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场站各单位的通用物资网上采购,按照需求部门提出计划、财务部门审核、采购办集中采购和集中支付的方式组织实施。采购办收到采购计划后,与需求单位人员一道在网店实时下单,并将订单页面截图、打印和签字。网购物资到货后,由采购人员和财务人员共同验货,确认无误后财务人员支付资金,采购人员收货。收货后,由采购办通知需求部门填写物资到货验收表、领取发票和物资集中采购支付申请单,签字后领取物资。验收物资若出现问题,需求部门应在7个工作日内向采购办提出处理意见,采购办协调网店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

    针对网店数量多、商品质量参差不齐这一实际,该场站规定,线上采购仅在信誉可靠、财务规范的全国性大型上市企业采购,采购物资仅限网店自营商品;单笔需求计划超过一定额度须报场站党委研究审批;购置计算机等信息化设备,须报场站保密委员会审定网店供货资质,避免网上采购出现保密安全问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