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某航空兵旅戈壁上空打响“自由空战”
    2018-01-09 解放军报

    空军某航空兵旅——

    戈壁上空打响“自由空战”

    大漠戈壁,银鹰生辉。1月3日10时整,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旅官兵在机场整齐列队,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聆听习主席训令。

    铮铮誓言冲天,强军战鼓催征。11时30分,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升空,该旅数架战机呼啸升空,奔赴预定空域展开对抗空战训练。开训不再是“热身”,实现了部队战斗力的保持和提高。“这只是开始,我们要将习主席训令落实到日常训练的各个环节,把实战化训练不断推向深入。”该旅党委组织专题议训,科学改进组训程序,组训更加精简高效。

    空战开始不久就被对手锁定,但座舱内频频的告警声没有让飞行员丁伯军惊慌。他快速估算对方的发射距离、制导时间,及时向僚机发出指令,自己释放干扰、回转规避。一诱一攻、攻诱互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

    拉杆、半滚、俯冲……战机高度从9000米快速下降至3000米。空战中,干扰与反干扰、压制与反压制等多个精彩课目轮番实施,双方斗智斗勇,奇招频出。走下飞机,头上依然冒着热气的丁伯军说:“开训第一飞我们主动增加难度,这就是对习主席训令的忠诚践行。”

    飞行一次、评估一次。对抗结束后,飞行员们通过复盘推演、数据回放、研判飞参等方式,共同分析胜败原因,研究完善战术战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