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的变与不变
    2016-01-10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

        曾用名:第二炮兵

        出生日期:1966年7月1日

        年龄:50岁

        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出生地:北京

        居住地:大江南北、深山老林

        家族成员:战略导弹、常规导弹、工程兵等

        爱好: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特长: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

        座右铭:使命必达

        这是载入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历史的重大时刻!

     

    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 摄

        2015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一面鲜艳的八一军旗亲手授予中央军委委员、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第二炮兵正式更名为火箭军!

        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由陆、海、空三个军种和第二炮兵一个独立兵种组成。第二炮兵名号,始终如雷贯耳。这支掌握着 “大国利剑”的神秘部队从诞生伊始,便肩负着保障中华民族根本生存利益的重任。成立于1966年7月1日的第二炮兵,由毛泽东主席批准,周恩来总理亲自命 名,始终由中央军委直接掌握,是我国实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从1966年到2015年,半个世纪的征程中,第二炮兵圆满完成了保家卫国威慑对手的神圣使 命,在辞旧迎新之时,第二炮兵功成身退,将更大的重任交付给新成立的火箭军。

     

        为什么成立火箭军?与之前的第二炮兵有何不同?习近平指出,这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 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史册。他强调,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 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风雨兼程半世纪,扬帆远航今又始。从兵种到军种,火箭军改变的是名称、阵形,不变的是战略导弹部队的能力和气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