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炮兵某团信息化手段助力基层党建
    2013-10-29 解放军报
      “这次支委会有以下几项议题:一是分析连队建连育人形势,二是研究上报送学人员名单……”9月底,第二炮兵某团阵地警卫连党支部借助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召开了一次网上支委会。相距近百公里的几名支委进行讨论后表决形成决议。

      去年以来,该团结合部队实际,积极探索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法路子。他们自主开发了网上会议系统,并对党支部在信息化平台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方式、程序、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在几个连队,记者都看到类似场景:视频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网上组织讨论表决……不管是在野外驻训还是外出执行任务,借助固定电话、车载电台、指控系统等多种手段,该团基层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打折扣。

      团政治处主任王伟强说,便利的信息化手段既保证了组织制度的落实,还使基层支委有更多精力思考议题,提高了会议质量效益。今年,两个连队党支部被第二炮兵评为“十大砺剑堡垒”。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