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新型远程导弹射程据称可达5000公里
    2012-04-16 新京报
    新型远程导弹

    新型远程导弹

      15日的朝鲜阅兵式展示了880余项武器和装备,这在朝鲜阅兵史上规模最大,新型远程导弹和无人机则是首次亮相。

      朝鲜在此次阅兵中公开了新型远程弹道导弹。韩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导弹直径为2米,长18米,但这枚导弹是否为洲际弹道导弹,还不得而知。

      央视援引专家的点评称,这枚导弹是首次出现,是此次阅兵的展示重点和亮点。从目前的尺寸判断,射程比“舞水端”导弹更长,应该在5000公里左右,关岛已经可以覆盖在该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

      另外,无人机也首次出现在此次阅兵式上。据央视援引专家点评报道称,此次阅兵一方面场面宏大,另一方面从装备细节来看,装备类别多,出现了新装备。远程地地导弹和无人机的出现,表明提高远程打击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是朝鲜今后装备领域的重大增长点。而且,此次阅兵展示的装备要素全,体现朝鲜正加快装备体系建设。同时也可以看出,以陆战为主、地面作战部队是朝鲜战略打击部队。朝鲜从前苏联继承的战术是火力万能,要高密度频繁使用火力突击。阅兵中展示的火炮和武器都展示了这种作战思想。

      朝鲜当天在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武器与装备达34种880余项,属历史最大规模。此前朝鲜展示最多武器与装备的阅兵式为1992年建军60周年的纪念阅兵仪式,当时展示了26种707项武器与装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