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命名为山东省新型工业化船舶制造产业
    2010-07-22 商务部网站

           日前,山东省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命名为山东省新型工业化船舶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围绕建设船舶工业强市目标,青岛市借助世界造船产业转移和奥运搬迁契机,科学规划集造修船、船舶配套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于一体的海西湾船舶制造基地,规划年造船500万载重吨和海工装备80万标吨的制造能力,船舶工业年产值将达到600亿元以上。近年来,青岛引入了中海油海工等国内外造船和配套及海工装备制造企业,船舶工业主体框架基本成型,并逐渐产生经济效益。随着齐耀瓦锡兰菱重麟山船用柴油机、武船重工特种船和海洋工程、北船重工造修船、中海油海洋工程等重点项目的竣工投产,青岛市船舶制造和配套设备及海洋工程装备发展跨入了快速上升轨道。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