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LITENING吊舱装备美海军“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2010-03-15

        据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10年3月10日报道 2010年3月10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在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上成功演示了LITENING吊舱的先进瞄准性能。“超级大黄蜂”是美国海军的主力战斗机/攻击机,也是第8种装备这种先进瞄准系统的美军作战飞机,前7种分别是AV-8B战斗机、A-10A/C攻击机、B-52H 轰炸机、EA-6B电子战飞机、F-15E战斗机、F-16(Blocks 15-52型)战斗机和F/A-18战斗机。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官员称,在这1.5h的飞行演示实验中,LITENING吊舱在典型作战环境下展示出了高性能、灵活性和交互性。该吊舱采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可靠性较高,拥有全球技术支持,可集成新出现的技术,并且其价格和交付进度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此后,“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潜在的国际客户也极有可能将LITENING吊舱作为提升瞄准和监视性能的选项。

        LITENING吊舱是一种自包含的多传感器系统,可为操作人员提供监视和态势感知能力,以较高的精确度为传统武器和精确制导武器提供目标的探测、捕获、识别和自动跟踪。该吊舱可支持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含有:先进的目标识别图像处理、GPS武器坐标生成、支持昼夜高效作战的640×512或1024×1024像素前视红外传感器、1024×1024像素CCD电视传感器、双波段红外红外激光指示器和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机、激光光斑跟踪器、红外激光标识器、可选空对地视频数据链和数字视频记录仪。

        迄今为止,包括美国的空军、海军和7个盟国在内共定购了600套LITENING吊舱,其中500套已装备部队,是同类先进瞄准传感器中装备数量最多的产品。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李小磊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