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大手笔 73亿美元买60架欧美先进战斗机
    2012-07-09

      据国外媒体报道,负责韩国国防装备采购的主要机构——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DAPA)近日宣布,下周将开始对采购60架先进战斗机的竞标项目进行评估,这一采购合同将耗资73亿美元。按照韩国方面的要求,3个防务承包商之前提交的投标方案上由于缺乏相关细节所以需要重新提交。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闪电”、波音的F-15SE“沉默鹰”、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台风”战斗机将参与这次竞标活动。中标的飞机计划用于取代韩国空军现役的老旧战机。在2002年,韩国就购买了60架F-15S战斗机以实现空军的现代化改造,而目前的交易也是这一购买项目的延续。

      7月5日,DAPA还发布声明称,这一竞标活动将会“按照正常程序”。声明称将保证按照“公平竞争”和“全面评估”的原则选择“最有利于国家利益的”战斗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