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俄拟以T50为基础研制5代机 印度或占25%份额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据英国《飞行国际》杂志(flightglobal)网站9月7日消息,俄罗斯苏霍伊航空公司日前进行了一次展示性飞行,向印度国防部代表团介绍了全称“前线航空兵远景航空系统”、代号“T-50”的第五代战斗机研发最新进展情况。

      报道称,此次展示性飞行是在8月31日进行的,地点是莫斯科郊区的“拉缅斯科耶”机场。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的此次飞行持续了10分钟,在此期间它完成了低速飞行以及几个高角攻击等动作。

      此次展示是俄印在T-50基础上研发印度版第五代战机谈判的一部分。苏霍伊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今年7月宣布,与印度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内签署。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亚历山大•福明此前也表示,俄印联合开发第五代战机的工作将持续6-10年,印度斯坦航空工业有限公司(HAL)将参与研发计划。俄已经向该公司转让了苏-30MKI战斗机许可生产技术,但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未来还会开展哪些合作。

      报道称,印度媒体此前表示,印度斯坦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在与苏霍伊的第五代战机联合开发项目中占25%的份额,而整个计划的总金额高达80亿至 100亿美元。预计,印度版第五代战机将用于出口。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