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荣海运明年或将订船多艘

        台湾最大的航运公司长荣海运公司明年有可能订购多艘集装箱船,以扩充其船队规模。近日,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想法,并表示希望在其有生之年实现创建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队的心愿。

        张荣发认为,长荣海运现在已经到了实行攻击型经营战略的时候。他说,过去两年间,长荣海运公司一直推行保守型经营策略。其间,法国最大的海运公司达飞轮船公司曾向长荣海运公司提出双方合作订造15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意向,“我们认为投资时机不适宜,婉拒了这一邀请。但现在,投资扩大船队的好时机已经到来”很多海运界人士都十分赞同这一观点。他们分析认为,目前新造船价格大幅下跌,正是下单订造新船的良好时机,而海运企业此时又处于重组整编时期,因此,此时扩大船队不失为明智之举,可以为航运企业迎接新一轮海运市场需求增长做好准备。

        据了解,目前长荣海运公司共拥有集装箱船168艘,其集装箱船队在全球航运公司中位居第四。排名第一位的丹麦A· P·穆勒一马士基海运公司拥有集装箱船550艘,第二位的瑞士地中海海运公司拥有集装箱船391艘,第三位的法国达飞轮船公司拥有集装箱船360艘。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