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Aselsan电子系统公司新型武装无人车
    2007-06-1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13日刊报道]  近日,土耳其Aselsan公司正式对外展示了其最新研制成功的新型武装无人车(UGV)概念示范车,该无人车被称为Izci。  

        Aselsan公司表示,Izci UGV基于4×4全地形车底盘,采用全电驱动型式和模块化设计,满足无人系统联合体系结构(JAUS)通用性。其操作模式有三种可以选择,分别为自主操作模式、遥控操作模式和车载操作模式。其中,对于远程电视操作系统,还配备一套符合人机工程学的独立操作员控制单元组件。  

        Izci UGV应用领域广泛,包括非对称作战、边境监视、本土安全、后勤支援、环形巡逻(针对高价值装备)、观测和侦察等任务等。安装有先进电子系统,能够确保昼夜全天候和各种地形条件下的站点导航、障碍物探测、避让和路径跟踪等性能。安装有安全通信链路系统,可以确保数据和视频信息在车辆与指挥中心之间的安全传送。  

        在Izci UGV顶部安装有武器与瞄准系统,包括电视摄像仪、热成像瞄准具和5.56毫米自动机枪等。激光测距机和自动目标探测与跟踪装置也可能被选入其中。此外,5.56毫米自动机枪很可能被非致命武器所代替。  

        Izci UGV上的传感器系统通常包括立体视觉系统、彩色电视摄像仪、驾驶摄像仪、惯性导航/GPS和气象传感器等。  

        此外,Izci UGV上还可以根据战场需要配置多种任务载荷,如果选择安装自卫系统,则包括狙击手声学探测系统,电击发式烟幕弹发射器和激光告警系统等。  

        据Aselsan电子系统公司表示,Izci UGV与发展JAUS是一致的,采用便携式独立操作控制单元(OCU),可用于遥控操作,能够适合多种战场环境,可用于处理爆炸物等危险工作。 (仲崇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