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音公司与iRobot公司合作开发小型地面无人车辆
    2007-05-09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据军事与航空电子网2007年5月7日报道] 波音公司和iRobot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设计和开发一种被称为SUGV Early的小型无人地面车辆(SUGV)。这种车辆将为军方、民间和商业用户提供侦察、保安和实时情报能力。  

        SUGV Early是iRobot公司PackBot的小型和轻重量版本,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驻军现在正在使用PackBot用于解除临时爆炸装置(IEDs),并且还用于搜寻建筑物内、洞穴内以及隧道内的敌方武装人员。  

        迄今为止,iRobot公司已经向全球的军用和民用用户交付了超过900套PackBot机器人。  

        操作人员可以在远程方便的操作SUGV Early,SUGV Early装有视频摄像机和商用光电设备,可以弯曲活动的机械臂上带有红外传感器,底盘由履带驱动,可以穿越复杂的地形或者楼梯。  

      SUGV Early重13.6千克(30磅),设计用于进行一些列的危险环境中的工作,如拆弹和救灾。该系统使用了商用现货技术, 并且借鉴了美国陆军正在开发的未来网络化机器人系统的基础设计,交付工作将在2008年开始。(李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