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基斯坦测试PK-8式突击步枪
    2007-03-2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4月刊报道] 为了符合北约装甲部队的要求,巴基斯坦国防部目前正在考虑换装新口径突击步枪。巴基斯坦国防部已向巴基斯坦兵工厂(Pakistan Ordnance Factories,POF)采购了50支PK-8式突击步枪进行评估试验。  

        PK-8式突击步枪配用北约制式5.56毫米弹药,该枪已完成了-40℃~+50℃温度环境下的射击试验,它将用于替换巴基斯坦陆军现装备的由德国H & K公司研制的G3式7.62毫米突击步枪。PK-8式突击步枪装备有瑞典艾姆波音特公司研制的光学瞄准具以及可加装激光指示器和悬挂式榴弹发射器等附加辅助装置的皮卡汀尼导轨,另外它还配装有折叠式枪托、更短的枪管以及与G3式突击步枪相同的各种零部件。  

        不管巴基斯坦陆军最终决定换装何种口径的突击步枪,都需要采购50多万部新步枪。据巴基斯坦兵工厂的工业资料显示,更换新口径突击步枪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首先从巴基斯坦陆军特种部队(SSG)和轻步兵开始换装。目前,巴基斯坦装甲部队一些军队已经开始使用5.56毫米突击步枪,预计将在2年之内就能签订新项目。  

        同时,巴基斯坦陆军还使用AK-47式7.62毫米突击步枪、G3式步枪以及MP5式冲锋枪。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2006国际防务展暨研讨会(IDEAS)上,巴基斯塔武装部队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称,巴基斯坦目前正在讨论将12.7毫米突击步枪换装成更适合发射北约弹药的步枪的可能性。可是,联席会议主席承认,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考虑很多资源限制问题。在考虑更换新口径突击步枪之前必须认真核实已经为本土工业投入充足资金。据悉,采购PK-8式突击步枪的这一举措表明,巴基斯坦国防部将能够自行完成合同工作,不需要国外向其进行技术转让。(刘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