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耗资5亿美元研发“Maitri”新型快速反应导弹
    中新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印度防务新闻》19日报道称,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DRDO) 所属的导弹实验室--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DRDL)将在今年5月份与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签定联合研发新一代“低空快速反应导弹”(LLQRM)的协议。 

      据悉,整个新型导弹的联合研发工程耗资将达到5亿美元,这种新一代的“低空快速反应导弹”目前已经被命名为“Maitri”,未来将装备印度海军空军部队。 

      同时,“Maitri”新一代“低空快速反应导弹”的研发工程也将使得遭搁置的“特里苏尔”(Trishul)导弹研发工程被激活。由于没能达到所需的设计要求,“特里苏尔”导弹的多次遭到印度陆军和空军的拒绝,最终印度在去年秋天搁置了“特里苏尔”导弹的研发工作。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官员称,研发人员目前已经启动了关于“Maitri”新一代“低空快速反应导弹”研发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印度国防部将会在两个月后正式批准“Maitri”导弹研发工程。 

      印度国防部官员也证实,印度政府目前正在与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就敲定导弹联合研发协议进行谈判。同时印度国防部官员还透露,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还将激活遭搁置的“特里苏尔”导弹研发工作,目前印度也正在与以色列拉菲尔武器发展局(Rafael)和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进行谈判以便为“特里苏尔”导弹的研发寻求可能的合作伙伴。 

      根据“Maitri”新型导弹的研发计划,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将负责研发主动式引导系统、推动矢量控制系统和导弹弹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将负责研发导弹上的软件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以及系统的总合工作。此外,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所属的电子与雷达研发部门将负责为“Maitri”导弹研发出两种新型三坐标搜索雷达。这种新一代的雷达能够在200公里的范围内同时跟踪150个目标。这种新一代三坐标搜索雷达的海军型被命名为“Revati”,空军型的雷达则被称为“Rohini”。 

      此外,印度政府希望“Maitri”导弹研发工程的合作模式采用与俄罗斯联合研发“布拉莫斯”导弹一样的模式,由两国政府共同出资研发并保证研发出的技术不会被转让给第三国。(钟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