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海军陆战队EA-6B飞机集成LITENING AT瞄准系统
    2007-01-1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1月1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被美国空军授予合同,为美国海军陆战队EA-6B飞机集成Litening高级瞄准(Advanced Targeting,AT)吊舱。此次合同标志着第一次将高级瞄准和传感器系统集成到EA-6B上。2007年年末完成EA-6B的集成后,将会有7个不同类型的美国战斗机运用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LITENING AT。 
      
      “在EA-6B上集成LITENING AT将会为海军提供可支持地面军队的持久稳固的、多传感器监视设备。Litening的加入预计会为EA-6B现有的对抗传感器性能提供附加的战斗规模。”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Litening AT系统是独立的、多传感器激光目标指示和导航系统,可为机组人员提供高精度探测、获取、追踪和识别地面目标的能力。截止到目前,美国空军和联盟国家已经定购了440多部吊舱,其中已经装备的有360部,是数量最大的高级瞄准和传感器系统。Litening现配置于AV-8B、A-10、B-52、F-15E、F-16和F/A-18等飞机上。 
      
      自从1999年投入生产以来,Litening系统经过了多次重大升级以确保在不断变化的战场空间中持续具有作战适用性,代表下一步发展的第四代产品现正在研发,预计在2008年装备于美国军队。(李雅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