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音为美空军试验狙击手火力探测与定位技术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 2007年1月24日报道]  美国空军已授予波音公司一份地面状态感知工具包(GSAT)的合同,将为“扫描鹰”无人机系统(UAS)集成一套ShotSpotter实弹探测与定位技术系统。 

      穆迪空军基地的空军第820安全部队大队(SFG)将开展4个月的军事效用评估,验证针对狙击手火力(sniper fire)的地面探测和空中定位。如果成功,该系统可能应用到伊拉克。 

      2005年GSAT系统首次亮相,为空军无人机作战实验室演示了其能用于支持狙击手火力的探测和定位任务的能力。空军选择了“扫描鹰”和ShotSpotter系统开展军民应用的验证。 

      ShotSpotter的传感器布置在地面、作战人员随身配置以及安装在车辆上。在GSAT应用中,该系统能为“扫描鹰”提供火力攻击来源的有关信息,使后者能将其摄像机对准发出攻击的位置。该定位技术基于多个复杂的声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能探测炮口爆炸冲击波以及射弹飞行过程中的声音。该系统还能区分攻击火力和汽车逆火两者声音的不同。(吴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