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售伊朗29套道尔-M1近防系统交付完毕(图)
    2006-01-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售伊朗29套道尔-M1近防系统交付完毕(图)
    俄制道尔-M1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导弹发射箱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1月23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近日表示,俄罗斯已经根据2005底与伊朗签订的价值7亿美元的合同,履行了向伊朗出口29套TOR-M1防空导弹的义务。交付工作已经于2006年12月底完成。

      尽管俄罗斯方面反复强调:TOR-M1防空导弹仅仅是一种短程导弹,纯粹是用来自卫的武器;联合国虽然禁止与伊朗进行有关核武器的敏感技术的交易,但是并没有有关禁止向其出口类似TOR-M1防空导弹这样的常规武器的禁令,因此,俄罗斯此次向伊朗出口武器的行为是遵守国际法的。但美国和以色列仍然表示强烈反对,他们认为,俄罗斯对伊朗的出口行为将增强伊朗的军事打击能力,伊朗将用TOR-M1防空导弹攻击邻国,从而破坏中东地区的安全。

      TOR-M1防空导弹是由俄罗斯Almaz-Antei公司研制和生产的一种先进防空系统。这一高精确度的导弹系统可以用来拦截飞行高度达10千米的飞机(有人/无人)和巡航导弹等。该系统于2005年在俄罗斯举行的MAKS航空航天展览中首次露面。每套该系统配备有8枚近程导弹和网络联接的雷达系统、火控系统和指挥站。(彭玲霞 李宝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