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接缝发动机短舱使A350 XWB成为最静音一代客机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月23日报道] 空客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抑制噪声的发动机短舱进口,这将成为新的A350 XWB宽体双发客机的一个特点。 

      下一代低声学模式散射发动机管道系统(RAMSES)是空客为A380发展的“无接缝”进口衬垫,此衬垫正在这种超大型飞机上进行飞行试验。 

      无接缝衬垫有连续的表面,因而没有常规的、由两到三块材料组成的衬垫上所具有的明显接缝。1997年,空客公司开始一项声学有限元模型仿真的研究,发现接缝对发动机噪声有重大影响。 

      这种无接缝进口在罗·罗公司的缩比模型风扇试验台上进行过试验,结果显示风扇的前传噪声可以降低3分贝以上。 

      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点,必须解决衬垫的设计和制造问题。整体复合材料衬垫的几何形状是复杂的,而且,它不易于从模子上取下来,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展了一种可以伸缩的模子。空客公司的短舱声学部的主管Hervé Batard说,“发展可伸缩模子真是一个挑战,但是它被空客公司的结构设计和制造专家解决了。” 

      在欧盟第5框架计划的“大大降低飞机噪声对社区暴露”项目下进行的研究也有助于此衬垫的研制。(青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