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芬兰陆军继续定购RBS-70便携式防空系统(图)
    2006-01-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芬兰陆军继续定购RBS-70便携式防空系统(图)
    RBS-70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7年1月19日报道 瑞典博福斯公司已经签署一份价值0.854亿美元的合同,旨在为芬兰陆军提供RBS-70便携式近程防空系统(MANPADS)及其相关维护设备。2008年年底将进行首次交付,其余产品将于2010年交付。

      与雷声公司的FIM-92“毒刺”、MBDA公司的“西北风”、俄罗斯的SA-18“针”导弹的制导方式不同,RBS-70是一个“抗干扰”的激光驾束制导导弹,在前端没有导引头。用于肩射时,RBS-70系统显得有些沉重,进而改为三角架进行发射。系统由3名步兵组成的作战小组携带。目标捕获包括敌我识别阶段,发射后,导弹锁定目标并且通过中间时段释放推进气体。在飞行末段,激光驾束系统开始工作,这时不容易被干扰。

      导弹型号是Rb-70 Mk2,飞行速度为2马赫,射程8千米,近炸引信及新型二次编程的电子设备使得导弹能够对付广域目标。第4代系统集成了“火流星”全目标导弹,BORC clip-on热成像仪,一个数字式敌我识别询问器,一个PC训练模拟器,以及一个用于训练的热能供给装置。这些改进使得RBS-70“火流星”导弹也可以对付面目标,可供海军使用对付小型快速攻击艇。(李宝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