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DS实时监测在陆军监测中的应用
    北京天眼北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

    BDS/GNSS实时监测系统是基于BDS/GNSS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实时动态监测系统,利用BDS/GNSS全天候、实时性定位功能,实现载体的实时监测。

    一、用途

    1)军人行动路线定位和跟踪。可对军人训练、演习和执行任务时的行动路线、行进速度和分散及密集度等实时定位和监测,方便上级实时掌握军人状况;

    2)军车车辆的监控、调度和指挥。可实时监测军车和坦克的姿态(如倾斜和翻车等);

    3)军人演习操控调度指挥监控管理等,可同时实现上级监控指挥下级,或协同分队的彼此监控信息交流;

    4)在山区、树林和隧道等遮掩状况下,其他定位系统无法定位,我们系统可实现实时定位,填补了世界空白;

    5)用于海军军舰、飞机实时监控(另有详细介绍)。

    二、优势

    1)自助管理平台、操作简便;

    2)定位监测精度高,可实现毫米级监测精度;

    3)卫星地图详细、信息量多;

    4)在山区、树林和隧道等遮掩状况下,其他定位系统无法定位,我们系统可实现实时定位,比如在遮掩状况下执行特殊任务时,总部或队长会实时知晓队员的准确位置便于发号施令,顺利完成任务;也方便队员之间的位置信息交流。

    5)数据回传快,可实现最小间隔1秒数据回传;

    6)多级别管理模式、实现分级监控管理;

    7)多手段数据通讯,可实现公网、BDS短报文、手机短信等数据传输方式;

    8)轨迹回放,可实时跟踪车辆的当前状态以及在设定时间段的轨迹回放等。

    三、原理

    通过终端设备载体实时接收卫星信号,实时传输卫星信号数据至后台服务器终端系统,后台服务系统实时对接收的数据进行处理和显示,以达到实时监测的目的。其主要特点即:对移动载体目标实现远程监控,也就是第三方定位,实现对移动目标的追踪和管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