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B星应用交流和培训会在贵阳召开

        2008年4月28~29日,由贵州省国防科工办和贵州省科技厅共同主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和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B星应用交流和培训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培训和交流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B星数据应用知识;总结资源01、02星数据使用经验;介绍中巴资源卫星应用处理系统、产品开发及质量改进;探讨资源卫星数据在贵州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应用。

      省政协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中巴资源卫星发射对贵州省具有的重要作用,希望此次应用交流与培训会能够推动中巴资源卫星在贵州的广泛使用,促进卫星应用在经济领域等各方面的效益更好地为贵州省服务,进一步推进我国遥感事业的发展。

      省国防科工办黄平总工程师在讲话中说:遥感卫星数据的应用,是贵州省推进国民经济信息化和科技面向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地方各应用部门要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卫星提供的重要数据,加大开发利用的力度,推动国产资源卫星遥感业务化运行工作,促进贵州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此次应用交流和培训会的举办,不仅使广大贵州用户了解了02B星数据产品的特点,掌握了相关应用处理系统的操作知识,也从整体上促进了资源卫星数据在贵州省国民经济建设各个领域的推广应用。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部地区部分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贵州省国土、农业、林业、环保、城市建设、公安、高校等单位。(贵州省国防科工办)




     
    卫星02B星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