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川SVF-EV系列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上的应用———深川SVF-EV系列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上的应用
    深川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一、概述

    近些年来,工业洗涤设备尤以水洗为主,变频器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变频器也因此为工业洗涤设备带来了全新的技术革命,从最早的不可调速的半自动洗衣机到用两个双速电机来实现四个速率的全自动洗衣机,最后发展到只需一个电机就可实现多段速率的现代洗衣机。

    二、工业洗衣机的工作过程

    首先加水、正反转洗涤25分钟、洗涤完毕后排水、进入脱水阶段,脱水阶段包括均布、中脱和高脱三个过程,均布即是在有水和无水的情况下,以比洗涤过程搞的转速正向旋转1.5分钟,使衣物均匀地附着在洗衣机的滚筒内衬,以使后续的脱水过程平稳;排水后,提高转速进入到中速脱水过程(2分钟),随后再进入高速脱水过程(5分钟),使衣物的含水率降至所要求的水平。其工作流程图如下图所示:

    三、工业洗衣机的要求

    工业洗衣机要求变频器能够提供高转矩、多段速、宽电压范围、自动转差补偿和方便地通讯方式;性能稳定,能适应各种宾馆、酒店洗衣房的高温、高湿的环境;要求变频器能适应工业洗衣机特定的洗涤工艺要求和特定客户群得服务要求。

    速度的设定方式的要求有两种:

    (1)以多段速的方式,在变频器上直接设定各阶段运行速度。

    (2)通过洗衣机专用控制PC电脑板,以通讯方式设定各阶段的运行速度。

    各阶段的运行速度为:

    洗涤:30rpm左右

    均布:60rpm左右

    中脱:400rpm左右

    高脱:700-800rpm左右

    四、深川SVF-EV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应用特性

    深川SVF-EV变频器性能优异、质量可靠、性价比高,调节简单,操作方便,特别针对工业洗衣机的技术要求,采用了V/F曲线自动调节技术,根据洗涤状况自动诊断及调整V/F曲线,使洗衣机启动平稳,电流降低,在客户使用过程中运行稳定,受到了用户的好评。

    SVF-EV变频器既有特殊的V/F曲线子哦那个提升功能,也可在洗涤每个环节中根据实际需要优化V/F曲线,独有强大多段速功能(15段速度)。在工业洗衣机中,一般要求V/F曲线如下:

    (A,a)点可以在原点,A的范围大致在0.00-4.00Hz之间,a的范围大致在0-25V之间,调节(A、a)点可影响设备的启动转矩,从而影响设备的洗涤转速。如果(A、a)点下移,则设备的启动频率低,洗衣机启动缓慢且平稳,要求变频器的低频启动转矩要大。

    (B、b)点的调节则直接影响设备洗涤时的运行电流,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A、a)与(B、b)点之间的斜率大,即V/F曲线坡度陡,则运行电流会很大,但坡度太缓也不行,这里需要根据经验来调节。

    下面以100kg型洗衣机为例:

    (A、a)点:2.00Hz,24V

    (B、b)点:25.00Hz,112V

    (C、c)点:50.00Hz,380V

    经过在100kg型洗衣机上的试验(变频器为SVF-EV系列,11kw),得出数据如下:

        以上数据是反复试验两天得出的,期间有过连续运行四小时的情况,无一次异常事故,变频器温升很小。另外,在30kg、50kg、70kg机型上均得出类似结论。100kg型全自动洗衣机洗涤时的运行电流为30A左右,必须使用15kw变频器。可以看出,深川变频器在洗涤设备降低成本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SVF-EV变频器的确是一款合适洗涤设备使用的优质变频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