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普惠试验检验管理解决方案
    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信息化发展的今天,随着现代各种试验设备、试验仪器的飞速发展,生产过程中的试验检验种类日益增多,试验结构日趋复杂,技术更加密集。因此对试验检验要求越来越高,所产生的数据量也日益增加,数量类型也多种多样。由此,我们迫切的需要一个信息化平台在对产品生产试验检验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与分析。

      同时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信息化不断完善,在某些企业级信息化建设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目前在产品生产的试验检验数据管理方面的信息化集成管理还处于空缺状态。质量是企业的生存核心,各种试验检验手段是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性能重要的途径,试验检验系统已经成为产品生产整个生命过程中总体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试验检验数据管理系统TCM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TCM主要运用在企业信息化的空白点——生产的试验检验环节,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140324153542
     

      目前,一般企业都已经逐步形成了科研、生产、试验、检验四大板块的科研生产组织模式,试验检验工作是我所的科研生产组织模式中的重要一环。同时生产检验、产品检验、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都在逐步的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标准,需要严格按其管理体系运行。 为适应企业信息化发展需要,打造“开放敏捷的科研生产管理体系” ,满足试验检验管理体系运行要求,急需开展试验检验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以解决下列问题:

      1) 建立流畅的信息渠道,监控整个产品试验检验的全过程;

      2) 快速方便的收集试验检验过程的信息数据;

      3) 以电子化的方式收集和管理试验检验数据,快速准确的进行试验检验信息数据的查询、定位和反向追溯;

      4) 积累试验检验知识,共享试验检验经验,同步试验检验数据;

      5) 通过电子化、规范化、信息化、集中化,提升和增强对试验检验数据的利用;

      6) 规范试验检验过程,控制试验检验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7) 与其他企业信息化系统融合共通,形成有效的一体化企业信息网络。

      试验检验管理系统TCM的出现主要为了达成上述目标,因此紧紧贴合企业产品科研生产的各个试验检验阶段。一般产品试验检验分为三个阶段,即:工序检验(生产检验)、成品检验(产品检验、出厂检验)、环境试验(产品试验),因此试验检验管理系统TCM也是通过三个部分来对应展开,即:

      1) 工序检验管理:主要针对生产现场,一步一检,每个生产工序的现场检验都可以通过系统进行规范管理,主要包括:

       ◇ 生产信息集成

       ◇ 检验任务领工

       ◇ 检验任务执行

       ◇ 检验数据填报

       ◇ 检验数据追溯

      2) 成品检验管理:主要针对产品生产完成以后的完成品的检验,一般成熟的产品都对应有相应的试验检验规程规范,规定了产品出厂前需要进行哪些检验检测,系统根据这些规程规范开展成品检验,主要包括:

       ◇ 产品提交管理

       ◇ 试验检验规程

       ◇ 计划任务编排

       ◇ 计划任务派工

       ◇ 检验规程执行

       ◇ 检验过程监控

       ◇ 试验检验资源

       ◇ 产品出厂管理

       ◇ 综合信息化接口

       ◇ 产品基础数据

       ◇ 综合追溯统计

       ◇ 看板管理

      3) 环境试验管理:很多科研产品都会有各种环境条件要求,因此出厂前需要进行综合环境试验,以确定在不同环境下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系统根据环境试验规程规范开展产品环境试验,主要包括:

       ◇ 试验规程执行

       ◇ 试验设备管理

       ◇ 设备接口调试

       ◇ 设备远程控制

       ◇ 环境试验室看板

       ◇ 试验数据收集

       ◇ 值班管理

      通过上述三个阶段,试验检验管理系统TCM紧紧围绕产品生产试验检验的全过程进行系统规范的监控和管理,有力的监管了整个试验检验过程、协调组织了试验检验工作的开展、规范了试验检验过程的管理,同时还以方便高效的手段,整理和收集了全部试验检验过程的信息数据。针对收集的试验检验数据,可以进行大量统计分析、报告报表,从而明确数据趋势、自动化进行报告报表生成,同时还可以进行试验检验知识经验的积累和共享。

    产品链接:AppTCM生产检测管理系统 ,欢迎浏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