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EC伺服在二机头系统中的应用案例———二机头系统
    深圳市威科达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传统的大直径钢筋均采用人工弯曲,且弯曲形状单一,容易造成人力,物力浪费,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增加及客户对钢筋形状多样化的要求,市场决定必须要有一款设备来实现这样的要求,二机头应运而生,它最少只要一个操作工即可,弯曲图形多样,我们为客户预存了37种图形,84组存储空间,方便用户储存数据,而且客户可以自行设计弯曲图形!操作简单,只需要在触摸屏上简单输入数据,即可以运行设备。

    设备结构及控制原理

    设备结构:设备由两台18KW驱动器及两台4KW驱动器来驱动异步电机作为执行机构,PLC作为控制机构,触摸屏作为操作机构。脚踏开关。

    主要设备选型:
    驱动器:VEC-VBH 18KW,弯曲电机配6级7.5KW异步马达并配以合适的减速机,出力够且速度可随时调节。VEC-VBH 4KW ,行走电机配以3KW 4级异步马达。需配置制动电阻
    电机编码器:1024ppr(5V差分增量型)
    人机界面:VEC触摸屏,用于数据输入与监控,动作切换等。
    PLC:国产PLC,性价比高,充分满足整个程序系统的控制。

    系统控制基本原理:
    整个系统分单动跟联动,单动为单步运行,每做一个动作均需要进行一次操作(脚踩开关即可),为了用户调试用。联动的时候,首先,在触屏选择想要完成的图形,然后输入相应的数据,此时触屏会有提示信息,提示用户如何操作。操作简单,易于掌握。整个系统突出的特点是,定位准,速度随时可调,效率高。对于用户来讲维护简单,电机为市面上很容易买的到的异步马达。

    主要调试过程及主要参数:
    将驱动器参数恢复出厂值F94=249,然后将F96=1,开始写参数,首先将电机专用参数根据电机名牌写入,包括电机种类(驱动异步马达),极数,额定电流,最大电流,编码器线数等等,对于速度回路和位置回路的比例以及积分增益可以暂时不调,在实际运行中观察电机的运行情况再实时调节。在确定电机可以正常运行后,将我们所需要的参数输入,我们的定位方式是采用威科达所特有的点对点功能实现,定位准确,PLC程序简单,只需要给个触发信号即可,而且速度可以随时任意调整。

    结语:该系统方案是成熟的控制方案,已经在二机头设备上使用多年,其稳定性远远高于普通伺服加PLC发脉冲的控制方式,不管在速度还是精度上都走在同行业的前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