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T300系列倾角传感器在旋挖钻机的应用———SST300系列倾角传感器在旋挖钻机的应用
    上海辉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旋挖钻机是一种适合建筑基础工程中成孔作业的施工机械。主要适于砂土、粘性土、粉质土等土层施工,在灌注桩、连续墙、基础加固等多种地基基础施工中得到广泛应用,其额定功最大可达450kW,动力输出扭矩为可达400kN·m,最大成孔直径可达4m,最大成孔深度为90m,可以满足各类大型基础施工的要求。           旋挖钻机的重心位置是影响旋挖钻机稳定性的关键因素。影响旋挖钻机整机重心位置的因素很多,静态因素有底盘与水平面的夹角、变幅机构的位置、桅杆倾斜度、钻机各部件重量等;动态因素有加压力、提升力、回转速度等。在计算旋挖钻机中心时,以旋挖钻机回转中心为坐标原点,通过旋挖钻机下车、变幅动臂、桅杆上的倾角传感器,分别测出相应部件的倾斜度,由此计算出各部件的重心位置,再结合各部件的重量,就可以确定旋挖钻机的静态重心坐标。

            旋挖钻机工作状态不同,整机重心的计算也不同,因此监控旋挖钻机的稳定性必须判断其工作状态。影响旋挖钻机稳定性的工作状态主要包括以下四种情况:移位行走、钻掘加压工况、钻具提升工况和回转制动工况。旋挖钻机稳定性监控系统首先根据PLC控制器采集的信息判断旋挖钻机的工作状态,然后根据不同状态下动态因素计算对应的钻具回转半径,求出倾翻力矩,得到动态因素造成旋挖钻机重心的偏移量,加上该工作状态下的静态重心坐标,就是旋挖钻机在水平面上的整机重心坐标。如果水平面不是水平状态,必须考虑地盘倾斜度对重心的影响,SST300系列倾角传感器可准确的判断旋挖钻机是否稳定并已经大量的在旋挖钻机上大量应用。

    其特点如下:

     

    - 真正意义上的综合绝对精度,最高可达±0.01° @25 ℃; - 综合绝对精度包括绝对线性度、横轴误差、零点偏置、重复性、迟滞误差; - 参照执行超过50个国内外军用/工业用标准设计、测试、生产; - 出厂提供允许输入轴不重合度数据,实现更准确安装和更高实际测量精度; - 可现场进行振动抑制调节与设置; - 可选全量程温度补偿精度:±0.05°@ -40℃~+85℃; - 电缆线可承受30kg拉力; - 抗冲击 100g@11ms,三轴向(半正弦波); - 抗振动 8grms,20~2000Hz; - 近90种配件和选件,满足各种实际需求。 上海辉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涉及倾角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电子罗盘、光纤陀螺仪、激光定位系统、姿态导航系统、红外温度传感器、动态测试系统等。广泛应用于电子、机械、家电、医疗、汽车、铁路、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我们不仅为客户提供硬件,同时也可根据客户的需要,输出相应的传感技术和服务,力图使我们的客户在熟悉传感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发挥传感器的性能,实现价值创造的最大化。为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好、更规范的技术、服务和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