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CT的高精度驱动器为霍士(FOX)甜品带来成功———艾默生CT的高精度驱动器为霍士(FOX)甜品带来成功
艾默生CT

       对于其钟爱的饼干,英国人看似永远不嫌多。最近,霍士为其兰开夏郡(Lancashire)克科姆(Kirkhanm)工厂内的Rocky 棒生产线进行了升级。该项目的核心,同时也是霍士自己的最爱,即是来自艾默生CT 的高精度驱动器。


       影响生产线吞吐速度的因素之一就是焦糖沉积站的工作性能,这也是霍士开发团队所关注的,于是他们请来了位于麦克尔斯菲尔德(Macclesfield)的沉积系统专家Wymbos工程公司。
       该解决方案包括一条加压Wymbs 多头歧管,具有双轴运动功能并由计量泵供给,从而显著增大了生产线的吞吐能力。这条生产线可同时生产三种不同系列的Rocky 巧克力棒:Rocky Chocolate、Rocky Caramel 以及Rocky Orange,其他多种在零售链中处于领导地位的“自主品牌”同样也可以在该生产线上生产。

       每排Rocky Caramel 饼干沿焦糖沉积歧管下方的传送带传送时,饼干的焦糖含量也被测量出来。歧管可在水平轴和垂直轴上设置符合产品要求的轨迹,焦糖(或其它填充物)温度和黏度、环境温度以及分配压力。
       沉积歧管以及计量泵的精确控制由四台艾默生CT的Unidrive SP系列2.2kW 交流驱动器完成,它们以伺服模式运行,并与带有旋转变压器反馈的艾默生CT 的 FM 伺服电机协同工作。
       这四台电机中的两台用于控制歧管的定位,一台用于控制歧管的分配泵,第四台则用于控制一台独立泵,这台独立泵将焦糖分配至存储料斗,然后运送到其它加工厂。

       Wymbs 工程公司的系统工程经理Mark Walker 认为,Unidrive SP 驱动器均配有插入式可编程应用模块,它们经证实是本项任务的最佳选择,系统的编程将更加快速而简单。
       第一台驱动器被指定为“主机”,它配备了一个第二编码器模块用于接收输送带轴编码器的反馈。整个沉积系统与实际生产线速度相匹配,加速或减速完全同步。主驱动器配有以太网模块用于和HMI(组态)的通信,主驱动器与其它驱动器通过高速驱动器网络相互通信。产品轨迹创建在在滚轴丝杠的龙门布局上, 第二个驱动器作为从动驱动器,它在HMI上按照每个产品的配方进行设置并编程到驱动器上的应用模块内。
       用于沉积歧管和存储料斗的计量泵依据压力运行,工作压力为100psi,通过安装在管路中的传感器为驱动器提供反馈,采用了标准的板载PID 功能。
      “程序的编写非常简单直观,”Mark Walker 说,“我们在博灵顿(Bollington)和现场对控制柜进行编程,然后将其连接起来,上电,它就可以正常运行了。它们都是首次运行,但自从2008 年7 月安装以来,我们没有碰到任何问题。”
      “我们很高兴再次采用艾默生CT 的驱动器”,霍士工程经理Peter Murphy 说,“我们的现场规范包含这些驱动器在内,我们对这些产品非常熟悉,我们的工程师认为这些驱动器很容易使用。”

       

        Unidrive SP 交流变驱动器的功率范围为0.37kW 到1.9MW 。Unidrive SP 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平台”式交流驱动器,它可以设置为五种运行模式:开环和闭环、矢量、伺服以及再生模式,它可与绝大多数工业标准网络连接并接受14 种位置反馈协议。由于可以选用一系列插入式模块,因此驱动器的功能可以通过板载PLC 以及可编程模块得到扩充。
       Unimotor FM 系列电机为三相、6 极或8 极永磁同步电机,带有正弦曲线的反电动势特性,有75、95、115、142、190 和250 几种框架尺寸,额定速度可高达6,000 rpm,额定转矩可高达106 Nm。
标准“FM”系列电机设计与艾默生CT 的Unidrive 系列驱动器共同使用,对于要求极高的伺服环境,它是理想的选择。该系列电机具有多种反馈选项:增量式编码器、正弦/余弦单圈和多圈编码器或应用需要用的旋转变压器。
       Wymbs 工程公司可以为面包、牛奶以及糖果行业制造加压沉积歧管系统、机器及加工设备,并可以为这些行业的挑战性需求开发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霍士饼干是北方食品公司(Northern Food)的子公司,同时它也是高品质产品的代名词。该公司仅使用最好的原材料来生产各种饼干,例如Rocky、Classic、Echo 和Creations系列饼干。霍士饼干公司拥有三家工厂,它们分别位于西约克郡(West Yorkshire)的巴特利(Batley)、靠近布莱克浦( Blackpool ) 的克科姆( Kirkham ) 以及斯坦福郡(Staffordshire)的尤托克西特(Uttoxeter)。


      “新系统的操作更加便利”,霍士产线经理Stephen Acker补充说,“许多行话都被删掉了,生产线采用了图形化的表示方法,因此信息获取、诊断以及不同产品的设置调整变得更加简单和快捷。我们的停工时间也减少了,更换歧管以及在HMI上选择新配方只需要几分钟,资源的浪费也得到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