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符合标准的包装—遵照EN ISO 13849-1,降低包装机的风险———符合标准的包装—遵照EN ISO 13849-1,降低包装机的风险
    皮尔磁工业自动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包装机上可能会出现极大范围的危害。鉴于EN ISO 13849-1要求,用户必须执行合适的安全相关功能
    在包装机上必须设计一个固定的防护装置(如符合EN 953和EN 13857,或 EN 415特殊要求的安全栅栏)以减少大范围危险。
    但在实际操作时,仍不免频繁出入危险区域,因此本例中的计划是安装一组六个可移动的防护装置(安全门)。由于每个防护装置在每个轮班时都要打开一次,依照EN ISO 1088要求,就需要配备联锁设备。
    依照EN ISO 13850要求,两个紧急停止按钮将作为额外的安全防护装置安装在距机器四米的位置。另一个按钮则计划安装在主控台上。
    机器的停机性能已经按照EN ISO 13855进行评估。经验证,机器停机并不需要防护锁定,但操作员仍希望通过过程防护来阻止安全门意外开启。
    为了评估性能等级 (PL) ,必须定义工作时间:依照一年365天、三个轮班计算。风险评估同时也确定了来自几个气缸和四个电机的危险。

    符合标准的安全性是根本目标


     


     

     EN ISO 13849-1的迭代过程的第一步是找出必需的安全性功能,然后定义必需的属性。明智的做法通常是从评估触发事件(传感器)开始,再测试反应,以便由此确定安全条件。
    推荐的保护措施如下:采取在某一联锁防护打开时生效的措施,以及在急停按钮操作时生效的额外保护措施。通过安全的通风可以减小来自气动驱动器的风险;通过安全的扭矩关闭功能减小来自电机的风险。最后,实施针对手动复位功能下一步是基于EN ISO 13849-1的附录A来决定所需的PLr,随后即可通过第4.5.4条中的柱状图来选出所需等级,例如,当PLr = d 时,对应的等级便是 3。随后的安全功能设计和技术实施,建议参考相关产品的操作手册中的示例电路。
    PAScal安全计算器可以在等级、MTTFd,DCavg, CCF和“系统故障”等方面验证PL。就这一点而言,通过认证及型式试验的元件的好处显而易见。最后,将通过一项验证流程检验所实施的安全措施是否满足所有要求。
    对包装机而言,推荐使用诸如EN 415的C型应用标准,以满足《机械指令2006/42/EC》附录1“与机械设计和制造有关的基本健康与安全要求”。认证系统一经使用,满足EN ISO 13849-1要求的任务将变得简单得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